雪泥鸿爪

走过的必留下痕迹…

三十而立

光阴飞快,我在不自觉中晋入30而立之年!

身边很多事情的发生还没有心理准备,却已在错愕中一闪而过,结婚就是这么回事。

今早临出门前回头看了依珊一眼,在话别刹那脑际声音响起,我已结婚了吗?今昔何昔?不实际的念头当然飞快过去,可围绕心中的异样感觉,却久久不散。

曾几何时,以为自己学习佛法深得启迪,在中五毕业那年,盘算出家空门,从此云游四海,乐得逍遥。哪知念头起处,与依珊的相遇让我从此消了想法,只一心一意博取伊人欢笑,夜阑时,唯一得聊以自慰的是自个儿没有商纣王的江山和权力,不需万世留下骂名。

我当然是执著痴心人,对于世间过眼云烟从来就是依恋不已,明乎此,时刻警惕的,就是对万般事物不留心眼,蒙昧过活虽然不该,倒也落得自在。唯混日子却也有尽头,俗话说:三十河东四十西,舒心久了,也该生出些事给你烦烦,这才合乎轮回和无常的道理。

幸亏的是,8年岁月虽然难过,只要抱持希望,最后也将会在风雨如晦后,得见光明,此时的心境相对从前却也大为不同。

朋友曾说,一个人30岁以前,即使犯错,却还能得到原谅,毕竟人生历练才刚刚开始;不过,年际30以后,人们虽不致霜染鬓白,却也该长成一个人物了,此时肩上的担待自当要再加重一些,如若还似从前般重复犯错,也就很难再归咎年少不懂事了。

岁月如歌,我的成长历程绝对是一首好歌,在父执辈们的悉心指导,和师长们的爱心呵护下,我跌跌撞撞走来,虽然懵懂,却也得到历练,学会了待人处世。

而今,依珊有了身孕,孩子出世在即,才理解当年父母为了生活奔波的不容易。多了一份谅解,对父母的敬爱更是与日俱增,而今能做的也就是更多的慰问和关怀,以求让内心的歉疚,得以稍微好过些。

此当30而立,思及天地悠悠,唯不学子昂怆然而泪下,际此历史长河在面前流淌而过,也当该乘风而起,再唱一阙大风歌!

十月 12, 2010 - Posted by | Uncategorized

一条评论 »

  1. 兄弟,恭喜!我也快成為叔叔了,哈哈。

    条评论 由 mysurface | 十月 12, 2010 | 回复


发表评论

